close



其實一間房子的裝潢

浴室的實用價值 絕對是首要考量

畢竟是每天都要洗滌身體的重要場所

而且人生的大事都在這邊完成

所以 當初在規劃的時候 我就特別謹慎

姊夫在建築業上班 我理所當然尋求他的資源

他先是介紹我用冠軍的磁磚 後來又介紹我用和成的衛浴

都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品牌

所以這兩個配備 就從設計師的報價裡單獨抽出來

雖然如此 我的設計師還是陪我去內湖的展示中心挑磁磚

又去南京東路的和成挑衛浴

這兩件事 就花去了一整天的時間 設計師可是一點利潤都沒有的

他卻願意陪著我 為了不影響整個房子的風格

我們一起去挑了最重要的這些設備衛浴設備

主要的東西挑齊了 其他的配色 我就交給設計師全權處理

主要是溝通了這麼久的時間 他已經可以掌握我要的風格

可以瞭解我要的感覺 所以 我也很放心 就把美感的部分交代給設計師

做出來之後 果然沒讓我失望 真的很開心 我當初的正確決定

就是把浴室打掉重做 如果沒有重做 那風格真的是格格不入

就會讓我的裝潢完全遜色

 

其實我的浴室不大 不過 我也不喜歡太大的浴室 因為清潔起來很不方便 這次挑的磁磚是純白色的亮面拋光石英磚 雖沒有顏色 不過 有立體的花紋 會選擇這一塊磚 主要是希望好清洗 畢竟浴室使用的機率很高 用亮面的石英磚是比較好清潔的 不過 因為有立體花紋 所以不會感覺單調 再加上設計師幫我選搭的大理石 質感很好 所以 一整個就是飯店等級的FU 每次進去浴室洗澡 我都在欣賞磁磚跟磁磚之間的縫細 師傅的工 真的很細 縫細是平均的 而且非常小 小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因為我的浴室有個大窗戶 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刻意不要再加上百葉窗 就是希望陽光從窗戶透進來 白天洗澡 晚上洗澡 都有很不錯的FU 浴櫃和馬桶及免治馬桶座 和五金龍頭都是選用和成的品牌 說真的和成的東西不便宜 但質感是還不錯 跟設計師特別挑了有造型的五金 讓整個感覺更跳

客浴採用乾濕分離的無框玻璃 就是希望在家洗澡 也能跟在飯店一樣高檔 這個玻璃的部分 是一個十多年的好朋友幫我做的 真的很感謝他的用心 設計師也說 這個師傅的工很細 做出來的品質很好 所以將來設計師也會將他列入工班的人選 再來就要說到這個地磚 後來 我都給設計師決定 他幫我挑的顏色跟花紋 真的非常MATCH 質感加分不少 再加上是深色系 讓我少了很多清潔上的麻煩!

至於主浴的部分 我跟老公討論很久 是要做浴缸 還是要做乾濕分離的無框淋浴拉門 因為其實平常 我們只會用一個浴室洗澡 並不會兩個浴室都使用 所以 後來還是決定做一個湯屋 也就是有 泥砌浴缸加大理石邊框  就像是在烏來泡湯的感覺 這樣 我們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到烏來去 在家就可以享受泡湯的感覺了!

因為是浴缸 沒有用淋浴 所以主浴沒有用整片玻璃 只有點綴式的茶色玻璃 讓質感提升 並用整片鏡子 讓空間感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