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櫃體 我全部都選用系統櫃

第一是節省預算 第二是沒有油漆的污染

因為木工作的櫃子 除了貼木皮 還要再上一層漆

第三 現在的系統櫃都是環保無毒的材質 

再加上五金的運用 其實靈活很多 

所以 有的櫃子我都選用系統櫃

系統櫃來量過尺寸之後 會在工廠裡做加工 然後再到工地來安裝 

光是板材就堆滿了我的客廳跟餐廳 可以想見我做了很多的櫃子

聽說 光把這些板材搬上樓 就花了系統櫃工廠一整天的時間

尤其是書房加厚的板子 真的是好重 我都快搬不動了

這是堆在客廳的板材

這是在餐廳的板材

師傅把每一塊板子 分配到每一個房間裡 這是我的主臥室 圓圓的是櫃腳 系統櫃一定會有櫃腳跟踢腳板 跟地面分開 這樣也不較不易潮濕



這是兒子房間的板材
 

女兒的橘色房間 已經將近組裝完成

門也裝上去了 門縫的寬度 高低 都會再做過微調 讓平行度 垂直度 都可以符合標準 

兒子的藍色泡泡 組裝完成 這個配色是和設計師討論很久才決定的 後來來參觀的朋友都覺得很不錯 很清爽 又很有風格

兒子的床頭櫃和床邊櫃 本來是沒有要做這個櫃子的 不過後來考量到收納的需求 還是讓畸零空間做一些比較有系統的規劃 真的是增加了很多的收納量

這是主臥房女主人的衣櫃 因為加了電視櫃 所以 儲藏衣服的空間就變小了 只好少買幾件衣服 這樣也好衣櫃放不下 比較不會太愛SHOPPING 哈哈哈

這是男主人的衣櫃 想想我還是很幸福的 衣櫃是他的兩倍多 該滿足了 呵呵

以上是房間的櫃子 感覺上質感很不錯 沒有系統櫃死板呆硬的感覺 應該跟我們選擇的顏色也有關係 在不同的地方做一些跳色 也讓空間更有活潑的感覺!

書房裡的書櫃 全部都是做系統櫃 但設計師有幫我選用比較厚的板材 可以承受書本較多的重量 所有的層板 都是活動式的 可以按照書本大小彈性調整櫃子的高度 是一個貼心的設計 可以收納更多的書最下方做成抽屜跟有門的櫃子 可以收納一些比較雜亂的東西

簍空的書桌也是系統櫃組合起來的 書桌底下有抽屜 小朋友一人一個 夠大的桌面 是要讓孩子養成讀書閱讀的習慣 以前我們家不大 但卻有一個讀書專用的書房 我的兄弟姊妹共有五個 每人有一個書桌 每次要考試 大家就一起看書 真的有讀書的FU 所以這次不論如何 我也要做個書房 讓孩子們有一個專屬的閱讀或寫功課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