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角度看客廳


整個房子裡 最大器的莫過於客廳跟書房

當初會買這個房子的原因是因為公共空間寬敞

整個公共空間都是融合在一起的 跟私領域完全分開

我認為一個溫暖的家 一定是大家一起做喜歡的事

不管是看電視 玩WII 看書 或是做任何想做的事

都在一起不希望我的小孩變成宅女宅男

所以刻意不在他們房間做書桌 裝網路線

甚至於電視的CABLE線都堅決不安裝在房間裡

就是希望全家人都有共同的事可以在客廳和書房一起完成

客廳的玄關櫃 發揮了很大的效用 以前孩子們回家 外套總是東一件 西一件

還要我這個老媽子碎碎念 才會拿回她們房間去掛起來

但現在 因為有玄關衣櫃 孩子們因為新奇 每天都乖乖的把外套掛進玄關櫃中

老媽子再也不用碎碎念了 可以保持優雅高貴的氣質 真是太棒了!

 

這是剛完工 還沒有把書放進來的書房

色調感覺很柔和 讓我對書房的空間愛不釋手

最喜歡的是燈光營造出來的溫馨感

本來一直覺得家裡就是應該要明亮

以前的家有試過用黃光的燈泡在餐廳的燈

不過 就整個感覺快睡著了

 所以對黃色的燈光一直沒有好感

一直到後來跟設計師討論

他希望我能嘗試用黃燈去營造溫馨的感覺

後來證明 真的是感覺很不錯

大概是現在燈泡的技術已經改良 讓燈光更接近自然光

就不會覺得那樣的昏暗想睡覺 整個屋子的燈光真的用得很好

放上一些書之後 感覺又不一樣了 顏色更豐富了 感覺也更有氣質了 希望這個書房 能讓我們全家人享受閱讀的樂趣 也能吸收到更多的新知!

設計師在這裡打掉了一面半的牆 一方面讓沙發椅有靠背 不至於感覺薄弱 但一方面 讓不是很大的客廳增加開闊感 因為上半面的牆 全部用清玻 就感覺視野廣闊了起來 再加上門上的清玻璃 加茶鏡 茶鏡上的圖騰又呼應了整面清玻上的圖騰 所以 整個感覺是連貫的有一致性的

一個溫馨完整的家 當然不只是這些硬體設備 還要加上家人之間的溫馨互動

但有了經過規劃的動線 家人的互動更加頻繁

兩個小鬼 不管是在書房裡讀書 還是在客廳裡玩WII

媽咪在廚房都可以一目了然 跟孩子的互動也相對簡單

孩子會覺得媽媽都有在注意他們

不會讓她們沒有安全感 也不會胡作非為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希望的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