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年輕的時候 我就不是一個很愛上戲院看電影的人

大概是因為去看電影 票價不便宜 再加上以前也沒人約 沒有男生找我去看過電影

所以 我就一直沒有去戲院看電影的習慣

不過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

對很多事物都有感慨

再加上不愛給小孩看電視

所以開始蒐集從以前到現在還不錯的影片

在家裡慢慢的欣賞 既不用跟人家趕場排隊 也不必感到束縛

前兩天 老公提早下班 於是在家跟他看了一部片----唐山大地震

影片一開始 不到15分鐘 我就開始眼眶泛淚

因為看到兩個小孩 在瓦礫堆底下 動彈不得

真的可以感受到那樣的無助的感覺

尤其是當了媽媽之後 那樣的感覺更深

因為地震把牆壁都震垮了

兩個孩子剛好在一面牆的兩邊

沒有辦法兩邊都救 只能犧牲一個 用蹺蹺板原理 翹起一邊 但另一邊就會被壓到

當媽媽的要面臨這樣的抉擇 要捨棄掉一個孩子

怎麼做的出來這樣的決定

最後因為女兒沒聲音也沒回應了

所以 最後媽媽做了一個選擇 就是救兒子

當媽媽的人都會知道 這是多麼痛苦的一個決定

後來 兒子被救起來了

但媽媽卻一直活在痛苦當中

因為當年她沒有辦法救女兒 心中充滿著愧疚

任誰也沒有想到 女兒居然在後來自己醒過來 活了過來

總之 這些情感的糾結 沒有機會解開

是媽媽跟小孩之間永遠的痛 沒辦法解開的難題

但最後 因緣際會下 又讓兩姊弟見了面

也跟媽媽解開了心結

和老公兩個人抱著面紙盒

一邊看一邊哭 用掉了不少面紙

有很多的情節 真的讓人鼻酸

看完影片之後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小孩都在自己身邊 也沒有什麼真的讓我煩惱的事

有時候對小孩 不要那麼嚴格 多享受一下天倫之樂吧

成績好不好 不是那麼重要的

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不會變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