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去上呂昇達老師的課

真的感覺收穫良多

一整天的時間 除了中午短暫休息

腳步沒有停下來過

真的很佩服老師有過人的精力和熱情

才能這樣馬不停蹄的上課 這樣大公無私的教學

上他的課 可以很輕鬆的問問題 然後得到很多原理原則

這樣對於今後要做其他變化時幫助很大

因為瞭解原理 就可以產生變化而不影響到本質

星期天回到家 本來想開始打麵團

不過 因為烘焙店沒有開門 有一些材料沒有辦法買到

所以一直拖到星期一才開始動作 白天蹺班出去買齊了材料

晚上兒子要上游泳課 要在旁邊陪他

所以一邊整理配方 一邊看著兒子 一邊想著時間快點到 我要回家打麵團

按照老師的三明治法打出來的麵團 真的是又細又軟

以前 我都會覺得 這樣的麵團是太濕了 想要加粉去讓他乾燥一點

不過 原來這樣的麵團 才是保水度好的 只要沾上一些手粉 或是奶油 讓麵團不黏手就好

過程我沒有拍照片是因為 都還在實驗階段 只想趕快做出成果 所以 都一直沒有拍照 這是整型成橄欖型的樣子

排入土司模 我覺得這次最大的失敗是在氣泡太多 我很擔心我太用力拍打 麵團會消掉 所以 過程中都太溫柔 沒有真正把氣泡排出來 因為這次老師的方法沒有用桿捲的方式 但我的技術還不純熟 所以 中間過程就有些失敗

這個土司配方 用的食材都是比較高級的 比如說 用到法國進口的發酵奶油 用到喜馬拉雅岩鹽 我都有乖乖的按照老師的配方去找出這些東西

土司這種牽絲的感覺是我最喜歡的 感覺QQ的 又很軟 組織綿密 又不失彈性

這款土司 做出來之後 有一股淡淡的麥香+淡淡的奶油味 一點都不膩口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單純的土司 不喜歡太多加料的東西 事實上 最難做的 就是完全不加料的麵包 因為這樣 才能吃出最單純的食材鮮味 感受到食材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