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麥典QQ麵粉也能做饅頭

於是我試驗了饅頭

前一陣子有做黑糖

感覺沒有那麼成功

大概是因為我的水量不太夠

這次 我增加了一些水量

配方

1. 麥典QQ麵粉 600G

2. 南瓜泥 335G

3. 奶粉 30G

4. 砂糖40G

5. 鹽 1/4匙

6. 速酵 4G

7. 水 70G


切的真醜 整型技術有待加強

用南瓜做的染色 真的是漂亮的不得了 超愛這樣天然的顏色 好好看 看起來特別好吃!


感覺上 桿得不是很好 裡面很多氣泡 但我只用10分鐘鬆弛 並沒有做第一次的發酵 因為時間不夠了

整體上 饅頭的口感還不錯 軟軟QQ的 這顆南瓜很甜 所以 糖量雖然不多 但是饅頭的甜度很夠 自然的果甜味 感覺還不錯!

要不要來一顆啊!~

現在最需要改進的應該是我的蒸籠 我用的是鐵蒸籠 雖然已經沒有縮皮的現象 不過 因為體積不夠大 饅頭的邊邊很容易接觸到蒸籠 所以 有一點點黃黃的焦感 會硬硬的 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