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爲了蛋糕搞了一團亂
首先爲了怕晚上買不到牛奶
早上我就去愛買採購
結果下班時忘記帶回家還在公司冰箱
已經快到家了才想到 便又折返回公司拿
接下來 張羅孩子吃飯 把小秉送去跆拳道
想說 家裡的蛋不太夠 再去添購一些已備不時之需
因為戚風蛋糕用量最大的就是蛋回家後 發現破掉一顆
後來 開始做蛋糕 感覺一整個不順手
但還是把第一個小麥胚芽蛋糕給完成了
放進烤箱之後 開始準備第二個蛋糕-巧克力口味
一開始 秤牛奶時 一不小心手滑 倒太多了
因為鍋子裡有上一次的橄欖油 我也不能再把牛奶倒回去
所以 就將錯就錯 想說麵粉加多一點 應該也ok
想加多一點麵粉的時候發現低筋麵粉不夠了
廚房只剩下高筋麵粉和太白粉
於是我各加了一點 中和一下筋性
這個時候 居然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來按門鈴
講了一堆讓我覺得不太開心的話
整個心情大壞 又嚴重影響我進度
因為九點要去跆拳道接小孩
不知道是因為心情不好還是怎樣
在分蛋白蛋黃的時候 蛋白居然混到蛋黃
一兩顆失誤也就做罷 昨天居然一連失誤了五顆雞蛋
因為失誤 所以冰箱裡的冰雞蛋被我光了
居然還沒打出五個蛋白的量
又因為時間緊迫 要去接小孩
所以 也沒辦法再等
只好用沒冰的雞蛋打蛋白
雖然我知道沒冰的雞蛋很難打發
但我也只能錯下去 因為麵糊已經調好
不能等到雞蛋變冰了才開始動作
只好用隔盆加冰的方式打蛋白
當然時間要比平常還要久
才好不容易發起來 但感覺就是沒有發的很好
但也不管了 因為時間來不及了 跆拳道早就已經下課了
要不是平常有稍微巴結一下教練
否則遲到去接小孩是我一直很不願意的事
還是把巧克力的麵糊裝進杯子裡 進烤箱
昨天這兩個蛋糕 波折夠多了吧
更不好意思的是 這是要送給大學同學老公的生日蛋糕
賣相真的不怎麼好看
OSTIN 不好意思喔! 給你漏氣了!
唉 看來 我還是不適合做這門生意的!

我今天有拿兩個巧克力的當作早餐

發現一個蛋糕分成兩層

底下是正常的蛋糕

上面那一層感覺比較像巧克力鬆糕

就是組織比較鬆散

就是超軟巧克力的口感

其實是還蠻好吃的 不過真的就是賣相不好

因為戚風蛋糕會回縮 尤其是杯子不能倒扣

所以回縮得很厲害 如果是用八吋模 應該會好一點

總之 我昨天就是一團亂

看來 我應該要休息一陣子

好好檢討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