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土司

營養又美味

最近我用的都是統一麥典的QQ麵粉

吸水性比一般麵粉好 但又比專業的麵粉便宜一些

我一次買了一大袋22公斤 到現在還沒兩個月

便又快使用完畢

不過 做出來的麵包 保濕度比較好

很得到大家的讚賞

 

第一次發酵

兩次整型

入烤模 第二次發酵 (其實這個是鮮奶土司 不過因為南瓜土司沒有拍到這個步驟 所以 充當一下)

白白胖胖的麵團 真的讓人很想偷捏一把! 七到八分滿時 蓋上蓋子進烤箱 180 度烤40分鐘

出爐的吐司 顏色美到爆 南瓜 真的是天然上色的好材料 整個食慾大增!
 

切開後 又軟又Q 裡面滿滿的葡萄乾 真的還蠻對味的!
 


南瓜實在太多了

因為積欠太多土司債

所以一口氣又做了八條南瓜土司

分送給親朋好友

有一段時間沒有做土司了

中間發生了一些插曲

讓我有點意興闌珊

我本來就對烘焙充滿興趣

不過 以前工具不夠 食譜也不夠清楚

就常常會失敗

一直到 最近這兩年

真的是比較有時間去摸索

也真的是感覺有興趣

所以 買了一些工具 比如說 攪拌機 烤箱

和許多的模型模具

所以 讓自己的烘焙技術有了一點點長進

真的還蠻能享受烘焙帶給自己的成就感

和樂趣

真的更印證了 工作一定要找自己有興趣的

否則 真的太痛苦了

如果以後有機會 我一定要去參加烘焙的課程

讓自己的技術更加精進

現在的作法 都是土法煉鋼的

品質不容易穩定

朋友說 可以在網路上開放團購

不過 以我這個三角貓的技術

恐怕還差的遠呢

好好加油 說不定哪一天 真的成為我賺錢的工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