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忠義附幼幫小朋友舉行10月份的慶生會

也邀請了家長去參與

老師幫小朋友打扮成各種動物

讓他們成了名副其實的小"獸"星

這個月的壽星有六位

小秉是其中一個

愛耍寶的小秉變身為長頸鹿

穿這樣 真的超級卡挖宜

天氣剛好也很冷 所以 穿上這個動物裝

還蠻保暖的 如果是夏天 可能就吃不消了

節目一開始 老師一一訪問每個小壽星

大家都表現的很害羞 每隻動物都有不同的特性

老師玩了一個遊戲 就是把布慕遮起來 然後請小壽星唱歌

讓大家來猜猜看 是哪一個小朋友唱的

老師說 可以變聲 讓大家很難猜

於是小秉變聲成為一個100歲的老爺爺 還真的變得很厲害

連我都聽不出來 很厲害的小秉  後來還是有小朋友很強 猜到了

所以就到幕前來接受訪問 !

後來又玩了一個小壽星猜媽媽的遊戲

用很長的話筒 讓媽媽在教室外面說話

然後壽星要猜出哪一個是他們的媽媽

我用偷吃步 說了我們最常說的暗號"愛你"

用我們最特殊的語調來說

所以 小秉一下子就很堅定的說"是我的媽咪"

果然是我的小情人 默契真好!

  

接下來 媽咪說出對小秉的期許 

希望小秉早睡早起身體好 

不要再晚上不睡覺 早上不起床了

小秉 你要躲到哪裡去啦 快出來吧!

再來 老師玩了一個聽聲辨位的遊戲 就是把小秉的眼睛矇起來 

然後請一個小朋友拿著樂器不斷發出聲響

然後請小秉去找到位置 就可以拿到今天的生日禮物 

指令一下 樂器開始發出聲音 

小秉很強 直直的朝著他的禮物飛奔過去 

沒有一點遲疑 而且也沒有一點誤差 真的粉厲害 

原來啊 他每天不想起床 假裝聽不到我的聲音都是假裝的

今天讓我更清楚知道 小秉是聽覺型的孩子 愛聽故事  

老師還很貼心的故意把禮物放在小秉的好朋友阿發那裡 

所以 從阿發手上拿到禮物 小秉格外開心! 笑得合不攏嘴了

還跟阿發熱情的擁抱!

經過此次活動 真的很想跟小秉的老師說聲謝謝您 您辛苦了

真的是很精采的活動 沒有冷場 全場笑聲不斷

孩子的情緒完全被老師掌控 沒有失控的狀態

不需要大聲對孩子說話 完全吸引孩子的目光

以前 很多人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 認為公立幼稚園的老師都不教書 只會玩

不過 我覺得 教人比教書更難 忠義附幼的老師 把很多孩子需要學會的技能

用遊戲 用娛樂的方式 內化到孩子心裡

這樣的方式 雖然看起來沒有立即的效果

不過 卻是影響最深遠 最潛移默化的方式

只有讓孩子增加能力 才是帶的走的東西

知識教育並沒有那麼重要 因為現在網路發達 隨時要查詢資訊都能立即得到

這次的活動 每一個環節都看的出老師的用心

能讓我更了解小秉在學校的狀況 讓我更明白小秉能力的提升

真的很感謝老師對小秉及對全員孩子的用心!

教師節雖然過去了 不過 還是要祝老師天天都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