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昨天晚上 在房間裡幫小秉縫名牌
小秉說 他要進來看我縫
縫著縫著 針刺到了我的大拇指 流了一滴血
看見我的血流出來 小秉跳下床
開了門跑出去 乒乒乓乓的
⋯⋯ 好像是去姊姊房間 商量對策
我都沒阻止也沒叫他
因為我想知道他會做什麼處置
過了30秒 又跑回來
帶著藥膏跟3M膠帶
回到我的房間 硬要我完藥後 貼上膠布
真的是我最貼心的小情人!
 
(二)
星期天晚上 跟小秉一起整理書包
把課本一本一本拿出來複習
數學對小秉來說 不會太困難
所以 沒有幫他複習數學
倒是國語 因為注音還不夠熟練
所以 請他把第二課課文念五遍
每次唸到 "ㄈㄨ ㄔㄨ" 孵出五個鵝寶寶
拼音的時候 都會拼對
但是要唸出來就變成 ㄈㄥ ㄔㄨ
念了很多遍 都是一樣
後來 我就說 那我們來玩個遊戲
如果念對的人 就可以不必再念
小秉小心翼翼的唸著注音
但就是會在這裡出錯
念了五遍還沒成功
小秉開始急了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於是我開始鼓勵他
一定可以成功的 加油!
念第六次的時候 我特地偷偷放水
用嘴型告訴他 怎麼念
後來 達到我們當初約定的標準
他就破涕為笑 開心的收拾書包
雖然眼眶還掛著眼淚
但是嘴角是上揚的!
 
 
(三)
參觀畢卡索
星期六 我跟小雅小秉一起去參觀畢卡索的展
即便是展覽快要結束 也都還是人山人海
看來 台灣接觸藝術的族群真的不少
剛開始進場 小秉還興高采烈
不過 隨著時間過去
耐性越來越少 急躁感越來越高
於是 我開始要想辦法吸引他的注意
剛好看到一幅畫 畫的是一個在遊戲的小男孩
畢卡索對於男女的性器官 似乎都不加以避諱
很喜歡畫裸女
這幅畫是畫一個小男孩 兩腳開開在遊戲著
剛開始 沒有覺得如何
後來 我仔細一看 發現畢卡索把小男孩的性器官畫的相當明顯
我看小秉已經意興闌珊了
所以靈機一動 就跟他說 小秉 我發現這幅畫有一個畢卡索的秘密
你要不要聽
小秉一聽說有秘密 立刻眼睛一亮 點點頭說 好 媽咪你快點說
我就蹲下來 在他的耳朵旁邊 輕輕的說
你看畢卡索把那個男生的鳥鳥都畫出來了
大家都沒有發現 噓 不要告訴別人
小秉一看 覺得好害羞 也很興奮
因為我們發現了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秘密
接下來的畫 每一幅 他都很認真看
一直要找出畢卡索藏在其他畫裡的秘密
這大概是小秉看畫展 看得最認真的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