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回去宜蘭

帶了一大把鄰居種的宜蘭蔥回來

還沒回到台北 小秉就急急的說

媽咪 現在有蔥可以用了 你可以做蔥麵包給我吃嗎?

蔥是小秉的最愛 他指定要吃蔥麵包已經很久了

現在終於可以完成心願

材料:

(一)麵團

老麵團100g

麥典QQ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速酵1/2茶匙,


雞蛋1顆(約50g)

鮮奶160cc,

細砂糖30g

無鹽奶油30g

鹽1/4匙

(二)配料

蔥4-5支

植物性油 3大匙

鹽1/2小匙 (視個人口味添加)

匈牙利紅椒粉 少許

我是參考CAROL的作法 不過他做的是中種 我是用老麵團去做

配料的材料拌勻備用 因為蔥很多 我就卯起來用 一次用多一點 呵呵 才夠味 宜蘭的蔥味道真的很濃 小秉跟小雅在幫忙拌勻的時候 一直跟我說 好香好香!

麵團打好 基發一個小時 分割為八個 大約80G 後滾圓 鬆弛20分鐘

 

桿成橄欖型 中間切開一刀 然後做最後一次發酵到至少兩倍大

 

把蔥的配料放到麵包上 然後進烤箱 會用紙模的原因是 這個配料會有一些湯湯水水 如果不用紙模會流得到處都是 所以 雖然不環保 但還是放上紙模


 

成品烤好了 還順便做了紅豆麵包 和花生杏仁角麵包 麵團都是一樣的 內餡就看自己怎麼變化了 這就是台式麵包的好處 可以同時做不同口味的東西!

發酵中的花生杏仁角麵包 不太好整型 麵團很軟

我用170度 烤20分鐘 烤盤放下層 但我發現上色太慢 以致於麵包有一點點偏乾 因為烤太長的時間 下次調整到中間 然後烤17分鐘就好 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