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機會去土耳其  是因為之前的工作

負責的是東歐 以及歐洲其他新興地區

所以 才有機會去那一般人幾乎不會走的行程

對土耳其最深的印象是人

記得我第一次去土耳其 人生地不熟

在台灣要安排SCHEDULE時 就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飯店

因為每個地區的地理位置 我都不是很瞭解

再加上客戶分散 有的在歐洲區 有的在亞洲區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行程

所以 聽了主管的建議 定了她朋友曾經住過的飯店

但是卻讓我對土耳其產生極恐懼的印象

第一天抵達土耳其 隔天要進展場 所以 晚上到達飯店後

要自己去找吃的 公司沒有伙食費的補助 所以 吃的就是自己處理

(對了 忘了說 我去出差 都是自己一個女生 拎著一只皮箱 裡面大部分都是公司的樣品 就飛越幾千公里 去參加展會或是拜訪客戶)

像我這樣節儉的媽媽 當然是想辦法去找到便宜的東西果腹就好

於是我自己一個人出去飯店外面逛逛 找點食物吃

誰知道 我一出門 就感覺怪怪的 老覺得哪裡不對勁

其實一個人出門在外 已經養成了提高警覺的習慣

所以 一有什麼風吹草動 其實 都可以感覺的到

我發現一個人 一直跟著我 很明顯的是在跟蹤我

但我不動聲色的繼續觀察 忽然走快 走慢

然後走進一下超級市場 我發現他也走進來

並且站在門口 似乎在等我再次出現

我出國次數已經不在少數去的國家十根手指頭也數不完了

不過 還真的是沒有碰過這種情形

我一時也慌了手腳 不知道該怎麼辦

再加上 我又不會說土耳其文

英文只有少數做國際貿易生意的人會說

一般的平民百姓 是連一個字都不懂的

後來 我忍不住了 還是去他的面前

用英文告訴他說 請你不要再跟著我

我要叫警察來了

我可以感覺得出 他雖然聽不懂我說啥

但他知道我生氣了 所以就聳聳肩離開了

終於 我才鬆了一口氣 真是嚇死我了

後來 我分析發現 其實他不是壞人

不是要害我的

只是因為沒看過東方女生一個人 走在那樣的街頭

所以 很好奇一直跟著我 想要看看我到底要做什麼

後來 我知道了那個區域是屬於比較貧困的區域

看到外國人的機會比較少

我就不敢再訂房在那個區域了

其實土耳其人士相當友善的民族

在路上 雖然不會說英文 但他們很願意幫忙

這次經驗 只是我之前沒去過土耳其 所以才有的誤解

出差可憐蟲的晚餐 麵包一個

 

這是客人請吃的早餐 就澎派很多

跟客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沒有做成生意 不過 還是對他們的熱情印象深刻 我跟他說 我早上10:00跟別的公司有MEETING 不能再跟他約了 但他不死心 一定要我去參觀他的公司 所以 早上7:00就來我飯店接我 帶我去吃早餐 然後去他公司 準時10:00把我送回展場

這是土耳其的海鮮街 感覺上都是觀光客 比較少有他們當地的民眾去消費 消費也不算太低

吃飯前的小菜 樣式很多 但都很奇怪 不知道該吃啥

這是店家表演現場烤魚 用鹽把魚包起來 然後用油去烤它 很有噱頭 不過 滋味如何 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一家餐廳的餐前小菜 都是冷盤

 

土耳其的甜點櫥窗 看起來很漂亮 很好吃 但吃起來真得超甜 不合我的胃口

這是土耳其的沙威瑪 如果沒跟客人吃飯 我就是買一個填飽肚子 特別喜歡它的餅皮 在台灣沒有這樣餅皮的沙威瑪 真是可惜 曾經一度想要在台灣開個沙威瑪店 用這種的餅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