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用CAROL的配方做了戚風蛋糕

第一次做 用了不沾的烤模 發現倒扣冷卻後 有回縮的現象

第二次做 就用了一般的烤模 發現真的比較不會回縮 不過 因為趕著送晚餐給老公 所以縮短烘烤時間 結果 還有一點濕濕的感覺 不過 整體來說 樣子已經好很多了

第三次做 用一般的烤模 然後時間加長大概5分鐘 烤盤放在最下層 發現有一點點焦焦的 不過 蛋糕體本身又鬆又軟 沒有潮濕的感覺了 我想這樣應該是成功吧!

 


我覺得還是要跟CAROL一樣 用活動的烤模 比較好脱模 不然被我刮破一個洞 如果蛋糕要送人就不太好看了


蛋糕的口感很好 不過 內部的空氣洞 似乎還不少 而且不像外面賣的那麼均勻 在麵餬倒入烤模 送進烤箱之前 我已經很用力的摔了很多下 卻還是沒有辦法把空氣全部敲出來 但我又怕敲太多次 蛋白會消泡 真的很難拿捏

不過 整體上來說 這次的蛋糕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