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斷的看到新聞報導

不是加了瘦肉精的美國牛

就是有H5N2病毒的雞和雞蛋

真不知道什麼才是安全能吃的東西

之前的有機蔬菜 也經常被驗出農藥殘留

到底 我們是可以吃什麼

也難怪 罹患癌症的人越來越多

有這麼多的藝人 檢驗出有癌症 更何況是平民百姓

應該是多到沒辦法統計了吧

今天去逛市場 突然間覺得 不知道要買什麼

買什麼都覺得不安心

後來 只買了老薑 因為冰箱 有從宜蘭帶回來

公公自己養的雞肉

再加上老爸請人壓的麻油

今天就準備用荷蘭鍋 做我的第一次麻油雞飯

先試驗看看能不能成功

然後本週末要帶去露營 好好的大展身手一番

 

先把麻油雞炒香 在鍋底鋪上兩杯的米 並把肉放在米上面

 

鋪滿整個鍋子

 

開小火15分鐘 不開蓋 繼續悶30分鐘 起鍋了!

 

有伙伴說 鍋巴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來看看我的鍋巴 顏色美麗吧!

舀在碗裡 趕快去吃吧!

 

 

食後感:

原則上香氣沒有問題 食材沒有問題

不過 我感覺兩杯米量太少 所以 鍋巴有點過多

另外水量太少 我只用了兩杯的水 成品有點乾

下次要再多一點水

後來 我用了另一杯水 又把剩下還沒起鍋的飯

開火煮3分鐘 到水滾為止

然後悶了10分鐘

老公說 這樣的軟度比較剛好

這樣 我比較有點概念了

明天 該來煮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