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學校附近 環境變得比較好

有公園綠地 離學校近 做什麼都方便

也幫自己和小雅小秉都安排了慈濟的課程

半個學期下來 我們也都各自有了一些收穫

從今年五月開始 伊雅學習著自己放學後回家

自己安排寫功課 複習功課

不過 從一開始的興奮開心 終於不必再上安親班

到後來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家 真的很無聊

尤其是回到家 沒有一點聲音 也很可怕

五年級考期中考的時候 伊雅就開始跟我商量

放學後能不能去她好朋友在的安親班

一開始 我覺得伊雅怎麼又開始學會逃避

因為期中考的成績 她自己都覺得不理想

我本來以為 他要又要開始依賴安親班老師的複習 不想要自己規劃自己的讀書計畫

我常常跟她說 如果不能改變自己讀書的態度

即便是別人幫我們整理好一堆的重點

也沒辦法放進自己的腦袋裡

讀書不能靠別人 一定要自己努力才有用

之前她上安親班 我就一直有感覺 她並沒有動腦筋

只是一味的接受老師給的東西

有考卷 他也很認真做 錯的 他也會訂正

但就是不會想要去弄懂它

只覺得有交差就好

不過 這一陣子讓他自己在家裡讀書

他應該有一些領悟 多少知道 很多事情真的是要靠自己

別人怎麼幫都幫不來

五年級的課業 越來越難 越來越重

她也感覺越來越吃力

所以 她再次跟我要求讓她上安親班

我本來覺得 她只是因為同學都在那裡 所以想去跟他們混在一起

不過 讓他去了兩個星期 我跟安親班老師聊天的內容中

我發現伊雅又長大了

當然 有同學一起寫功課一起讀書 真的是比較有樂趣

但老師說 她不會只是抄答案 快快把功課完成

她現在做作業 會一題一題的問 如果一次不懂 就再問第二次

第二次再寫錯 就去問第三次

 直到真的瞭解為止 不會去看同學的答案 抄一抄交差了事

其他的時間 他們會背背自然或社會 直到媽咪去接她

老師還設關卡讓她們挑戰 如果答對題數夠多 可以不必紙筆測驗

這樣讓他們更喜歡先去把該念的都念起來

我也很不喜歡一直寫考卷的感覺

反而口頭問答 既新奇有趣 又能加深印象

真的很謝謝安親班老師的幫忙

伊雅現在 反而更開心

我之前一直覺得哪有一個小孩喜歡去安親班

真的很奇怪 不過 看伊雅在那裡 如魚得水

我也不必再花多餘的心思去幫伊雅看功課

可以多關照一下秉翰 這樣也是一舉數得

大家都開心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