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在網路上亂逛 結果發現有一種不含鋁的泡打粉正在提供試用

一直以來 都不喜歡隨便添加其他人工的東西進我的烘焙食物中

不過 有時候 難免還是會需要一些膨脹劑 讓蛋糕可以更鬆軟

不過 一直都知道 普通的泡打粉裡 有添加鋁 所以 一直也都沒有想過要去買來加

只要看到配方裡有泡打粉的 就一律通通略過不做

不過 現在有不含鋁的泡打粉 那我就可以安心的製作 不用擔心吃到含鋁的食物 會有致癌的危險

所以 馬上就發了MAIL給試用的廠商 結果他們的速度真快 才隔天 我就收到試用品

於是選了一個戚風蛋糕捲來試驗

配方:

麵糊

橄欖油60g

鮮奶140g

蛋黃6個

低筋麵粉 90g

玉米粉 10g

 

蛋白霜

蛋白6個

糖115g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2g

 

製作方法

1.橄欖油鮮奶 加熱到60度 攪拌均勻

2. 加入麵粉和玉米粉攪成糊狀

3.慢慢加入蛋黃 攪拌均勻

 

蛋白先冰在冰箱裡 等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

烤箱記得預熱到170度

1. 泡打粉加入蛋白中 打至起泡 分三次加入砂糖

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舀一瓢加入麵糊中 慢慢拌勻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 這是攪拌要很小心 因為很擔心消泡

但是用了這款泡打粉 我都不用擔心 攪出來的麵糊 真的很細緻 讓我非常滿意 

充分攪拌之後倒進烤盤中 烤盤底下已經先鋪了一層葡萄乾 然後進烤箱烘烤 

已經烤好的戚風蛋糕  塗上草莓醬 捲起來

葡萄乾草莓蛋糕捲完成!

 這次烤的蛋糕 非常的軟 彈Q好滋味 好久沒做蛋糕的我 又有好的作品了 真開心!


為清楚了解Rumford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請前往:
http://tw.myblog.yahoo.com/rumford-rumf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