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給朋友的回覆 突然覺得 可以變成一篇文章 就把它複製進來吧!

 

每個小孩的特質都不一樣

沒有必要把每個小孩都養成一樣的模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但最重要的是要能欣賞自己

只有足夠愛自己的人 才有辦法去愛別人

以前啊 我脾氣很不好 動不動對小孩發脾氣

後來我發現我自食惡果 因為伊雅變得脾氣暴躁

動不動就生氣 去學校也是一樣 所以人緣很不好

伊雅算各方便表現還不錯 但我卻發現她的人際關係不太好

也就是說 他很讓老師欣賞 但同學大都不太喜歡她

因為她做事情太硬 當股長太盡責 一定要大家嚴格遵守規定

一點彈性都沒有

後來 我慢慢調整我自己的步伐

發現自己把太多心力放在小孩老公和家庭上

所以忘了愛自己 忘了自己需要空間喘息

後來 我慢慢放手 發現其實孩子都會 只是我們要不要放手讓他們做

放手之後 我找到自己的時間 開始去學瑜珈 去運動

慢慢的找到自己的自信

也慢慢的改善了家裡的關係

現在 跟小孩的感情很好 那是因為 我不再那麼龜毛的要求這要求那

不再把他們的時間安排的很滿

讓我們有時間一起散散步 一起做做點心

一起玩個益智遊戲 一起看部影片

甚至一起上FACEBOOK 打打電動

於是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

現在 我星期二會去慈濟上攝影課

他們倆姊弟 會先在家裡 複習完弟弟的注音

然後到柳提公園去踢足球

等時間到的時候 再去慈濟接我下課

我覺得我搬到現在的家 雖然不是很大

不過 周遭的環境 真的讓我們一家人非常的喜歡

至少 不用天天關在家裡 可以去公園走走 去慈濟上課

可以多認識好多的人

真的就感覺好幸福

很多時候 幸福都是自己努力來的

轉個念 不要想太多 也許日子就會好過很多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