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 一直在跟小秉洗腦

說沒吃早餐會變笨

說沒吃早餐會沒有精神

剛好有一天 小秉吃了早餐

當天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下"小秉今天很專心 表現很好"

於是我剛好抓緊機會 大大讚揚他一番

說他好棒 表現這麼好 還順便給他5個印章

(他現在在收集好寶寶章 因為可以當作現金 買他想要的東西)

他高興的不得了 於是 我趁勝追擊跟他說

那你知不知道 為什麼今天可以這麼專心 表現這麼好

他搖搖頭說不知道

我就說 你記得嗎?今天早上你很早起

然後很認真的吃完今天媽咪準備的營養早餐

接著就展開了美好的一天 對吧?

小秉回想一下 點點頭說 對呢 我今天有吃早餐

於是從那天開始 我叫小秉吃早餐就沒有那麼困難了

雖然他早上還是食慾不好 吃得不多

但我跟他說 吃得下就吃 吃不下就放著 不要擔心吃不完

因為一擔心吃不完 就會乾脆不想吃

這幾天 他都有吃完早餐才去上學

我才終於放心了一點

前一陣子 一直擔心小秉課業的問題

後來 我自己想想 為什麼要擔心這樣的問題

小朋友的健康 和良好的生活習慣 以及學習動機跟學習態度

才是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只要有良好的學習動機跟態度

將來有一天 他的課業就會自己開竅

即便是一直都沒有很好的成績

但至少他不會去危害社會 他可以獨立自主

這些 比成績比分數都還要重要的多 不是嗎?

 

 

PS 最近早餐都沒拍照 所以拿以前的照片代替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