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到小秉班上擔任故事媽媽

原本學校有安排巡迴的故事媽媽

他們都是有經過訓練的媽媽 非常的專業

還沒去之前 一直擔心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勝任

畢竟沒當老師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而且 從以前 我就最害怕低年級的孩子

擔心他們狀況很多

不過 今天到小秉班上 倒是讓我開了個眼界

一年級老師 經驗豐富的話 真的對班級經營幫助很大

小秉的老師真得很棒 把班上經營的非常有秩序

卻也不失活潑 孩子還是很踴躍發言

只是知道發言必須先舉手

今天講了一個阿里巴巴的故事

常聽故事的小孩 也許都聽過

他們也樂於跟大家分享他們看過的故事

不過 也還是耐著性子等著我揭曉最後的結果

這是我看過的班級 最有秩序的一個

真得很為大家感到驕傲

另一方面 我也一面觀察小秉的行為

會不會因為媽咪到學校就反而表現不好

不過 他今天的表現也真得很讓我感到開心

因為除了專心聽故事之外 他眼神流露出來的驕傲

以及對媽咪的崇拜 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就好像用眼神很驕傲的告訴同學說

這個會說故事的阿姨是我媽媽

我想 我去小秉班上講故事

讓他更增強了自信

讓他知道 他也可以表現得很好

好到讓大家贊同

今天還有另一個孩子的表現也讓我感到欣慰

他跟小秉一起舉手 要回答我的問題

不過 最後他把機會讓給小秉

因為小秉在我的鼓勵之前 沒有舉過手回答過問題

大概是太崇拜媽咪了 結果忘了要舉手回答問題

這個孩子大概也有觀察到這樣的現象

所以把機會讓給小秉

在這裡我要謝謝這位慷慨的同學

下次 我們還有機會碰面的 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