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今天早上小秉不吃的早餐 真的感覺心很痛!

今天早上 為了早餐 跟小秉鬧的很不開心

一方面 是因為覺得自己辛苦做的麵包不被欣賞

另一方面 更讓我不能接受得是 小秉不吃早餐

很多雜誌育兒書籍都說 不吃早餐的小孩 注意力不集中的比例很高

小秉本來就不是一個容易專心的小孩

再加上不吃早餐 更讓我覺得擔心

但是最近又在育兒書上看到

不應該強迫小孩吃我們認為有營養的東西

應該順從小孩的慾望 如果不想吃 讓他餓個一兩餐 不會有問題

我本來也認同這種想法 但經過實驗

小秉並不是一兩天胃口不好 所以不吃早餐

而是他可以每天都不吃 也覺得無所謂

我本來也覺得 算了 順其自然

一直到暑假快結束 我發現他的作業本裡面

幾乎每天都被老師寫說"上課要專心"或"上課要認真

這時候 我突然覺得 不吃早餐好像不能隨他去

是不是應該要強迫他吃東西呢

但是 強迫他吃東西 會讓整個家裡原本一早開心的氣氛全部消失殆盡

所以 我真的好矛盾! 不知道到底怎樣做才是對的

有看過我的FB的朋友應該也知道 我有努力想辦法變化我的早餐

有人說 是不是早餐不合他的胃口 所以不吃

但 前一天晚上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東西 一直阻止都沒辦法的東西

早上起床要他吃 就變得超痛苦

我做過很多不同種類的早餐 土司麵包 歐式雜糧麵包 蛋餅 玉米蛋餅 鮪魚蛋餅 黑糖饅頭 南瓜饅頭 蔥麵包 熱狗捲 培根蛋土司 火腿蛋土司 餛飩麵 牛奶麥片 巧克力麥片..........................

這些他都不喜歡 而小秉也說不出他喜歡什麼

這是讓我最為難的地方

小秉的爸說 隨他去吧 不要想太多

但是我又不希望 因為我沒有幫他準備早餐

而造成他將來智力發展問題 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所以 我真的好矛盾 到底是應該幫他做早餐 讓他確實吃掉 再去上學

還是就讓他喝個牛奶或豆漿 空著肚子去上學 但不要破壞掉一天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