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做麵包做到一半 發現我的燕子牌酵母粉居然用完了

算一算 這一包酵母粉買來還不到半年 我居然把它解決了

可見這幾個月我有多用功 拼命做麵包

也謝謝朋友們願意賞臉 覺得成品不錯吃

所以 才有辦法繼續做下去

這兩天去市場逛街 剛好看到地瓜

想說來做個地瓜泥土司

但現在其實不是地瓜的盛產季節

我才買三條 居然要價70大洋 真的是貴森森

不過想到地瓜泥可以讓我的麵包增色不少

還是決定要給他買下去

材料 : (兩條24兩土司)or(4條12兩)

麥典QQ麵粉 1000G

水 200G

冰塊250G

鮮奶230G

砂糖 80G

鹽 16G

速酵 12G

奶油80G

這款土司我用的是吳寶春師傅的金牌鮮奶土司的配方

只是在桿捲的過程中加上地瓜泥

以上材料除奶油之外 加入攪拌機 攪打至可撐起薄膜

攪打的過程別忘了保留一些水分 讓麵團慢慢吸水 會讓土司更軟更好吃

還有要記得控制溫度 不能讓麵團溫度太高 否則會影響筋性喔!

 

加入奶油後攪至均勻

 

第一次發酵 若想縮短時間 可以放進保力龍箱 然後放上一兩杯熱水 可以加速發酵的時間 若製作麵團中間沒辦法一直照顧麵團 則可放進冰箱 讓它冷藏發酵 效果會更好 讓麵團更細緻

 

我這次用的是冷藏發酵 因為中間要去接小秉跆拳道下課 昨天剛好要升級 結果延遲了一點時間 我的麵團差點就爆炸了 其實只要發到兩倍大就可以了 

 

第一次發酵後 請拿出麵團 分割整圓 鬆弛20分鐘 便可以開始整型

我現在都習慣用統一的麥典QQ麵粉 麵團很軟 很細緻 保水度很好  桿出要做成土司的長條型

 

然後把地瓜泥鋪在麵團上 跟平常做土司一樣的方式捲起來

 

 

捲出來的麵團 柔軟細緻 好想現在就咬一口

排排站 進土司模 等第二次發酵 到七~八分滿 就可以進烤箱 烤箱必須預熱 上火170度 下火220度 烤35分鐘

地瓜土司的剖面 滿滿的地瓜餡 黃金的顏色 感覺真棒

另外一個切面圖 自己做的 不怕餡料多 也不怕添加物 真的既健康又美味


 成品 美麗吧 不過 烤箱的烤溫好像不是很一致 明明是同一批烤的 上色程度居然不一樣 我還得好好跟烤箱培養默契呢!

包裝好 準備送出去了

地瓜泥作法 :

地瓜三條  削皮後放進電鍋蒸熟 稍微把水分瀝乾一點點 然後壓成泥 (如果地瓜夠甜 就不必再加糖 如果不夠甜 可以酌量加入一些砂糖 看個人口味調整)

此款吐司做好之後 好評不斷 真的太讓人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