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時間 都在忙看房子買房子還有裝潢房子的事

弄得我沒有時間寫部落格

不過 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買房子的機緣 緣起於去年七八月

老公要我去找老師排排流年

一直以來 我對算命風水這種東西

相信是有相信 但卻不會自己主動去尋求

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排流年

也就不排斥 去聽聽自己將來會有什麼發展

結果講到最後 老師跟我說

你在今年的8月到明年8月之間都有可能置產

尤其是今年的8-12月

所有流年裡面講的東西我都不記得了

不過 這句話 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 我一直都很想幫孩子找一個靠近學校附近的房子

因為我希望能訓練孩子獨立

讓他們自己走路上學

雖然說 是小小的一段路

不過 是很好的訓練方式

於是 看完流年後 我就開始積極的去找房子

想說既然有人支持 有這個命盤 就該要好好去發揮

因緣際會下我遇到信義房屋蘆洲長榮店的李小姐

她真的是很好的一個業務員

其實我對房屋的買賣一翹不通 現在的行情價格怎麼樣

連貸款方式 需要多少自備款 買房子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我都很不瞭解 但是在李小姐帶看房子的過程中

我們不斷的溝通 他也不斷的給我很多的知識

一方面 我把我的需求明白的告訴他

另一方面 他也很努力幫我找尋我需要的物件

過程中 她不斷的帶我看房子

一開始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對房子的要求是怎樣

看了幾個物件之後 他幫我慢慢整理歸納 幫我理出一條路

讓我更明白的知道自己的需求 也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物件

這是我在其他家仲介沒有找到的東西

其實 在看到這間房子之前 我也曾告訴李小姐

我們看的夠多了 蘆洲現在的房價真的很高

也許我們是真的買不起了

這樣一直讓他帶我去看 也不是辦法 我看得都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一直湊不起來 喜歡的價格太高 價格覺得合理的卻又覺得不喜歡

不是地點不夠靠近學校 就是附近太暗 將來考量到孩子要自己走路上下學

不只是現在的小學階段 我希望國中 高中 甚至於大學 都可以不必我接送

外在的地點之外 我還希望能有個四房

希望能幫孩子做一個書房

讓他們可以養成閱讀的習慣

一方面 他們可以一起讀書 讓家裡讀書氣氛比較好

然後把電腦放在書房 也可以知道他們上網都在做些什麼

不至於變成宅男宅女 老是躲在房間裡

 

以前 我就曾讀過一篇文章 寫到

"如果希望家人感情好 就要放大公共空間 縮小私人領域"

這個話講得很有道理 如果房間太大太舒適 連我都不會想走出客廳

更何況是孩子們

以我的預算 要找到四房加車位 然後屋齡不能超過七年的房子

真的是難為了李小姐

不過 他也不厭其煩的幫我們帶看

那段時間 大概那個區域的房子都被我看遍了

突然有一天 我跟李小姐說 我看我是買不到房子了

這段期間辛苦你了 我想我應該要暫時停一下了

因為我也看得好累了

那裡知道 真正的有緣的房子這才出現

才跟李小姐說要放棄的隔天

李小姐打電話給我 說 這個物件你一定會喜歡

一定要來看 這是剛剛簽約的新物件

正好符合你的需求

要我務必要撥空去看 本來想說 都看那麼多房子了

應該也差不多吧 但想說 麻煩李小姐這麼久了都沒有一個結果

也不好意思不過去

於是我帶著孩子 一起去看 這個社區 是我一開始找房子就去看過的

 

那時候 因為那一間沒有車位 再加上屋主開價過高

所以連談都沒有談 就放棄了

我去到警衛室門口 才知道我以前曾經到過這個社區

不過 我還是進去看了 屋主還住在裡面

屋主有個五年級的小孩 我們去的時候 他正在打WII

所以 我的兩個小孩 一去到他們家就被WII給吸引住

完全沒有吵到我仔細的看房子

其實一看到那個房子的格局

我已經開始在規劃 哪一面牆可以打掉

廚房的流理台要做滿整個廚房 讓枱面增加

真的是我理想中的房子的格局

四房 客廳旁的房間可以改成和室書房

廚房跟餐廳連在一起 和客廳也連成一氣

真的是我夢想中的房子

有管理員 有車位 距離學校走路不用八分鐘

柳堤公園 距離我們家不用三分鐘

旁邊又有慈濟精舍 常常有活動可以參加

到捷運站走路大概10-12分鐘

這樣的環境 我還真的是感覺太開心了

當天請老公來看過之後 馬上下了斡旋金

之後 就靠李小姐幫我們談了

真的如果沒有李小姐 我們沒有今天舒適的環境

我真的是非常感謝她的

連我們家伊雅跟秉翰 都常常佳霖姊姊長 佳霖姊姊短的

真的跟他變成了好朋友

現在的年輕人也不都是草莓族

也有像這樣的 勤奮的年輕人

真的是幫助很多的人 找到更好的環境

上個星期 我和伊雅秉翰終於有時間到柳堤公園去運動

走路就能到公園 帶著羽毛球拍 和飛盤 踏著愉快的腳步

可以盡情的流汗 可以盡情的奔跑

帶著不能在家吃的糖炒栗子

肆無忌憚的剝著吃著

我問他們說 住在這裡幸福嗎?

他們異口同聲的對我說 "好幸福"

佳霖 真的謝謝你的幫忙 我們全家 才能有這個舒適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