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雅一直是個讓我很放心的小孩

不過 越是如此 更不能疏忽了對小雅的愛

雖然 兩個孩子還是需要我提醒時間

不過 該做的 他們都會做好90%

因為我不要求到100%

所以 我們大家的日子都會好過一些

比如說 我會要求伊雅

參加的任何活動不可以半途而廢

就算碰到困難也要想辦法解決

要學才藝可以 但不能敷衍了事 虛應時間

家裡的家事 大家要一起分擔

並不是媽咪一個人的事

自己的碗盤 要自己收好 放進洗碗機

雖不用自己洗碗 但還是要放在洗碗機排排好

(未來的親家放心 如果伊雅長大還不會洗碗 嫁妝會附一台洗碗機過去的)

其實小雅每天的SCHEDULE排得很滿

早上起床 整理書包 刷牙洗臉 叫弟弟起床 有時候 弟弟賴床 還要幫他穿衣服

自己的衣服打理好之後 要晾昨天晚上定時喜好的衣服

然後去上學 最近又參加學校的網球隊

每星期一到四 都有體能訓練

早上往球隊的訓練結束之後

就開始一天的學校課程

然後回到安親班

星期一四上英文課 星期三上美術課

只有星期二跟五 是真正有上到安親班的

有上英文課時 我六點半去接他們

沒上英文課 都大概六點接走

回家吃飯後 換完衣服 馬上準備去跆拳道上課

上完跆拳 回家馬上洗澡

如果 功課還沒寫 就趕緊開始寫功課

有時候 還要幫忙弟弟看功課

星期六的時候 還經常有童軍團的活動

再加上這個月20日 跆拳道要升黑帶二段

所以教練比較嚴格 也比較辛苦 希望他們能一次就過關

就是因為這些行程 讓小小的身體 有點不能負擔

前兩天的晚上 上完跆拳道回家 準備洗澡的時候

她看到洗衣籃裡 滿滿的都是衣服

忽然 又叫又跳 歇斯底里的大哭 對我吼著

"我不要再洗衣服了啦 每天都有洗不完的衣服 真奇怪 大家都不要穿啦 我快要累死了 每天去學校上學 就會一直想到 我的衣服還沒晾"

本來 我也很想對她發脾氣 讓她知道 這些工作 原本都是媽咪我在做 你只有分擔一點點 就受不了了 那我該跟誰發飆呢

後來 一方面心疼她的辛苦

一方面也覺得 其實他是有責任感的孩子

所以 才會這麼辛苦 會一直放在心上 壓力變得這麼大

於是 我看著她發飆 一句話都沒有說 但是眼睛一直注視著她

後來 他自己發完飆 就去洗澡了 我也沒說啥

洗完澡 眼眶還是紅紅的

不過 很認份的回房間去寫功課

我想說等她冷靜一點 再跟她說話

情況會比較好

過了10分鐘 我過去找她 眼眶還是泛著淚光

我溫柔的問她 最近是不是太累了 她點點頭 眼淚又再次掉落

我跟她說 那我暫時幫忙你做洗衣服的工作

不過 等你升完段 這個工作還是歸你

這樣可以嗎? 這時候 會講話的弟弟也說

對啊對啊 姊姊你放心 我也會幫你洗衣服的

伊雅終於眼淚潰堤 用很感激的口吻 說

謝謝你們大家!

這時候 我們就相擁也破涕為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