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一直是我很傷腦筋的地方

這次的預算大概有1/3是花在浴室

本來不打算要動浴室

但是又覺得 如果整間現代簡約風的裝璜

但浴室的風格卻很傳統 又很突兀

所以幾經掙扎後 還是決定要重做浴室

泥做的部分除了設計師報價

我還自己去找了土水師傅報價

還有去磁磚工程行 請老闆幫我報價

磁磚行的報價最便宜

但我實在很擔心品質的問題

因為磁磚行做出來 會是比較傳統的感覺

我又不希望做好之後再後悔

另外找的那個土水師傅 他有跟我說他都做設計師的東西

也讓我上網去看他的作品 感覺比較現代

品質好像也 ok

不過他的價格跟我的設計師報的相差不多

有便宜一點 不過差別不大

於是 我還是跟我的設計師商量

因為希望風格盡量一致 所以還是包給我的設計師去做

後來證明我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浴室繁瑣的事情真的很多

地磚壁磚要怎麼搭配 要再搭怎樣的大理石

要搭什麼樣的臉盆浴櫃 除了材質 還要考慮顏色

雖然感覺小小的一間 不過 就是因為小 所以搭配協調性更顯得重要

截至目前為止 進行到壁磚的工程

當初在做基礎泥作時 就感覺工班很龜毛

那幾天 天氣陰陰的 比較不容易乾

工班為了等乾要進行下一個步驟 就在工地等到晚上九點多 才開始施做

他們說 要水泥在QQ的時候做 以後才不容易出問題

所以寧願等 也不要以後再幫我做維修的動作

再來就要談到磁磚的部分

選磚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

過年前 設計師陪我到冠軍磁磚的展示中心選磚

磁磚的材料我沒有包給設計師

想說有一些材料自己找 可以省一點預算

不過 後來覺得我好像白忙一場

冠軍磁磚真的好貴 以國產磚來說 他的品質相對穩定 但價格也真的不低

到最後 我覺得設計師的報價真的是很實在

還是又走回原來的路 讓設計師幫我處理

也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這樣 我延誤了一些工程時間

在此跟設計師說報抱歉

也謝謝你這麼快速的幫我解決我捅的這個蔞子

讓工程不至於因為這樣而延誤!

 

客衞走的是活潑的風格 用白色的壁磚 將來搭配無框拉門做乾濕分離

還有設計師精選的大理石門檻 和隔間牆的面板 相信會很有FU

 

目前到壁磚 地磚還沒有貼 拭目以待吧!

這是原本的客浴 感覺是不是差很大呢?

 

主浴走的是自然湯屋風 米黃色板岩磚 加上泥做浴池 一整個SPA風

這樣 我們不必再大老遠跑去烏來泡湯了!

主臥浴室選用的是冠軍磁磚 雖然貴 還是忍痛做了 畢竟將來要再去動到浴室的機會不大

一用可能就是十幾年 選好一點的建材 也是保障自己將來不會有維修上的麻煩

 

原本的主臥浴室 建商的配備真的很糟 雖然花很多錢 不過 還是覺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