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長的找屋看屋的動作之後

終於讓我完成心願 找到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1. 離學校近--- 小朋友可以自己走路去上學 以後要參加學校的活動 就不必受限於接送的問題

 

2. 坡道平面車位-----是我們家爸爸夢寐以求的 因為現在的房子 是機械式升降機 每次升降都感覺很危險 果不其然 最近升降機完全停擺 這個升降機使用了將近20年 也是該汰舊換新的時候了

 

3. 內部格局----公領域跟私領域完全分開, 另外公共空間大 房間的面積小 因為希望全家很有向心力 全家平常都待在客廳 餐廳 到了要睡覺時才各自回到自己房間 所以 我一直比較欣賞公共空間比較大的房子網路上有一篇文章

客廳空間比屋內的每一個房間大者,客廳的氣場較盛,家人相處會較有凝聚力,以家為主,不會有個人獨大、私心為重的情形,家長也較能建立領導地位。但是客廳也必須打理整齊、維持環境清潔,盡量保持通風,注意採光問題。當客廳環境總是因堆放雜物而顯得凌亂時,容易影響家人的和諧關係。如果空間不夠大,就不應擺設過多、過大的東西,並試著利用明亮的燈光營造明朗的氣氛。

 

4. 書房----一直很希望有個窗明几淨的書房 我的娘家不大 但是爸媽希望我們讀書時候專心讀書 讀完書才回到房間去睡覺 而且兄弟姊妹一起讀書 才會有讀書的氣氛和鬥志 所以 即便我們房間不夠 爸爸還是堅持要有專屬的書房 所以 我也一直希望給孩子營造一個讀書的環境 這個房子有四個房間 剛好可以讓我們規劃書房的空間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5.  開放式廚房----我想開放式廚房是很多媽媽們夢寐以求的,一直很喜歡做點心蛋糕等烘焙, 需要一個大檯面可以用來揉麵團 原來舊房子的廚房不大 再加上烘焙的器具很多 所以 老覺得伸展不開 現在 打掉一個牆面 可以擁有一個開放式的大廚房 我真的相當開心! 以後一定有更多的烘焙作品 可以和大家分享!

6.採光----每個空間都有採光 光線非常充足 感覺空間較為明亮寬敞 視野很棒! 尤其是廚房有一面落地窗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信義房屋的李小姐(如果需要買蘆洲房子的朋友 找她準沒錯)

如果不是因為她的積極 我們應該到今天 都還是沒有找到想要的房子

一邊進行交屋的程序 另一邊 我也在努力尋找裝潢的資源

除了朋友介紹 我也在網路上不斷爬文 找資料

希望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風格 很好溝通的設計師

原先基於預算的考量 也曾經想說 直接找木工把自己想要的跟木工說明

然後就可以開始動工

但是後來 經過審慎的考慮 不希望花了很多錢裝潢的家

變成東一塊西一塊 亂七八糟的風格 所以 還是決定要給設計師去發揮

但是要找到一個可以信賴 又很好溝通的設計師 其實並不容易

經過朋友介紹 我總共請了四位設計師 幫我畫平面圖 並且估價

這中間的過程 一直不斷需要跟設計師溝通

也在溝通當中 感覺設計師的積極度 和設計風格

最後 終於選定目前這位----郭設計師 來幫我做新屋的裝潢

選擇他的原因很多

1. 他是一個效率很高的設計師---每次我要改圖 改報價 他都是第一個完成交稿的

2. 他不怕我到他工地去參觀---爲了讓我對他的設計更有信心 他甚至還到我公司來接我 一起去看他完成 的工地 到目前為止 我參觀了兩個他的工地 他說如果有需要 他會再帶我去

3. 雖然報價不一定是最便宜 不過 他的解釋描述是最詳盡的 而且經過我的比價 發現報價很老實 不會刻意 把價格提高 再讓我殺價

4. 他很有耐心----其實一般人接觸裝潢的機會不多 通常一個人一生大概有機會碰到1-2次 就已經很厲害了 所以 常常會有一些白痴問題提出來 但我發現他不但不會不耐煩 還會很詳盡的幫我解說 讓我明白 光是一個平面圖 我已經更改了四五次 但每次他都還是按照我的需求 重新出圖 重新報價給我 一點也不會嫌煩!

5. 有設計師的堅持 ----- 基於預算的考量 我會請他報更低的價格 但他堅持不要降低產品的報價 因為設計師做出來的東西要有一定的質感 屋主請設計師才有意義 否則就找個工頭來 發包個別的工程就好

這是我們喬了四五次才決定出來的平面圖 目前只知道大致的格局 細部的風格和結構都還不知道 我期待著設計師給我一點一點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