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款麵包 是我參考CAROL的配方 (先謝謝CAROL無私的分享)

材料:
老麵50g,高筋麵粉180g,低筋麵粉120g,細砂糖50g,全脂奶粉20g,
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茶匙,雞蛋1顆,牛奶100cc,
無鹽奶油20g,鹽1/8小匙

但我老麵用了200公克 (兩份)

做出來的麵包 胖胖的 淡淡的奶香

裡面的組織綿密 水分充足

真的感覺很好

不過 這款菲律賓麵包 有一個特色

就是要一直不斷的桿麵團 桿好 摺起來 再繼續桿開

剛開始桿的時候 很好桿 因為麵團不算硬

但桿好摺起來 再繼續桿

到了第三次 已經開始要跟麵團拼命了

我這次做了兩份 也就是說 一份要桿12-15次 我做兩份 等於桿了30次

桿完後 我趕快去做手臂按摩 擦了肌樂 要不然啊 我今天恐怕手會廢掉


這種麵包造型 很像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蓮

要從都市帶回去給隔壁鄰居老奶奶的白麵包


撥開之後 裡面的組織細密 還會"牽絲" 真的好感人!

出爐之後 超有成就感的

其實 在烤箱的時候 就很有感覺了

因為麵包 變成白白胖胖的模樣

一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做烘焙真的是讓我紓解壓力的好方法


而且讓小孩當點心或早餐 吃了也安心

女兒的同學都好羨慕她

因為她常常都會帶HOME MADE 麵包或蛋糕去學校分享給同學


有機會再做的話 再把製作過程拍下來 PO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CAROL的部落格喔!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36208&next=135481&l=f&fid=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