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跟林氏圖書買了一套貴森森的套書之後

本來覺得圖書真的很貴 不過 後來看到小秉那麼喜歡那套大自然的書

再加上 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 突然覺得還蠻物超所值的

要感謝一下李叔叔 介紹我們這麼好的書籍 還有這麼多好的活動

上次去新竹香山溼地抓螃蟹  上禮拜 又去鶯歌捏陶

姊弟兩個趕快吃完午餐 準備要去期待已久的捏陶活動

今天有三項活動 一是彩繪杯子 二是手拉胚 三是手捏陶

在還沒開始活動之前 我們這一組先參觀了陶藝工廠 我們今天來的是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我們看到的是古早的製碗機

老師示範了之後 小雅很勇敢的舉手說她想試試看 (據說她是參加完漢霖說唱藝術的訓練之後 才有勇氣在這麼多人面前舉手說要示範 以前我總是鼓勵她多試試 她都不太敢 這次會舉手 我也很訝異) 

結果就做出了小雅的古早碗 可惜要曬乾才能拿出來 否則我們就把碗帶回家當作紀念

 

這是我們要彩繪的瓷杯 先用1200度燒成杯子 然後給我們做彩繪創作 之後再用800度燒製完成後就可以使用 所以 我們要等大概2個星期後才能收到杯子 還蠻期待看到我們的成品

幫小秉寫了名字 其他的就交給他自己去創作了

完成後頗有成就感 趕快拍一張 可別摸到 會糊掉喔!

這是小雅獨立完成的作品

接下來 就到了手拉胚的體驗 老師說 大概有90%的手拉胚是不會成功的 不過 總是可以體驗看看玩泥巴的樂趣 還蠻好玩

 

WOW好專注的神情 有沒有成功不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

再來就是要手捏陶 不過 我看她們兩個也都累了 沒有太多精神做手捏陶 我們一個人交200元 可以免費體驗三項工作 還可以把彩繪杯帶回家 算起來還蠻划算 如果要燒手拉胚或手捏陶一個作品要多交100元 說實在 除了彩繪杯子是在孩子的能力範圍內 其他的 我們都當作玩玩就好 沒有想要把它們帶回家 不過李叔叔很好幫我們把手拉胚的作品帶走 雖然不燒它 但風乾之後 還是可以當做紀念

回程的路上 小雅和小秉都睡翻了 我呢 則是和塞車奮鬥著 以後再也不走中和交流道了 真的是塞死了 吃了半包餅乾提神 真是要把我肥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