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情人節 跟老公已經結婚13年了 算起來也是老夫老妻了

不過 這些年來 感謝他總是默默爲我付出 默默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

我們的感情 一天比一天好 一天比一天堅定 濃得化不開 甜得像剛出爐的手工餅乾

從很小的時候 就對烘焙很有興趣 不過 沒去上過正規課程 但是先前參考食譜

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做出來的蛋糕餅乾 不是醜醜的 就是難以下嚥

再加上有些食譜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表示專業 常常有一些材料 根本就是我們找不到的 沒辦法做出來

即便是去專業的烘焙店買 也都是大份量的包裝 根本用不到其中的1/100  後來 就只好放棄了

一直到我有一天發現了一個神奇的網站 就是CAROL老師的網站

她是一個很仔細很用心的部落客 把自己的成功失敗經驗都不吝嗇跟大家分享 完全不藏私

而且在她的部落格裏 沒有商業氣息 沒有煩人的廣告 最重要的是 我做了很多嘗試

使用她的配方做出來的蛋糕麵包餅乾 幾乎沒有失敗過 (除了自己把配方看錯之外 哈哈哈)

爲了做像樣的手工餅乾給老公過情人節 又剛好知道CAROL老師在台科大有上一堂手工餅乾的課程

於是第一時間就報了名 管他是不是要上班 是不是有其他事情要做 當然是去看偶像CAROL老師優先

剛開始到教室時 就碰上了CAROL老師 她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整個人好溫柔 好有氣質

而JAY一看 就是個新好男人的樣子 不過 能娶到CAROL這樣的老婆 口腹之欲應該是頗能滿足的

經過CAROL老師的講解 我們做出了巧克力燕麥餅乾 老師說 其實裡面加什麼堅果或果乾巧克力豆 都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調整

這種餅乾是全蛋式的 不過 我嫌太乾 不是我的STYLE

 

接下來就做了我的最愛

 杏仁瓦片 這種餅乾是用純蛋白做的 做出來的口感是脆 不過烘烤的時候比較麻煩 要一直不斷觀察 當邊邊上色時 就要調整溫度 以免過焦 還要注意整平 讓餅乾越薄越好 才會均勻上色 烤的酥脆

 

中間還有一些白白的地方都是不合格的

 

再來是雪球 因為時間的關係 也忘了拍照 不過 回家後我有自己做 下一篇會補相片 雪球是全蛋黃做的餅乾 所以口感是酥的 輕輕一碰 很容易就碎掉 口感也還不賴

其實這次 收穫最多的地方是跟CAROL老師可以面對面溝通 把放在心裡 一直有的烘焙上的疑問都提出來了 這樣下次知道注意事項後 就會做的更好 真的好感謝CAROL老師 也要感謝師丈JAY願意支持 CAROL老師才能研發更多新的食譜來造福我們大家!  

CAROL老師有出一本烘焙的食譜喔 有興趣的人快到書店去買!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38035&prev=-1&next=137912 

最後 要說說台科大的設備 說真的 是有明顯的不足

學員將近20位 只有一台小烤箱 真的是不夠的

再加上用具的不足 讓進度落後 最後一樣的餅乾我都沒吃到呢

雖然回家有自己做 但是總要現場品嚐一下 回家後做出來的東西才能比較

我們也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才不枉費上這堂課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