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最近讓我有點擔心

因為她太好勝 每件事都要贏

就連玩遊戲 連分組活動

都要爭贏 只要輸了 她就生氣

已經到了有點過火的地步

於是我跟她約法三章

只要她到學期末 都能不生氣

我就完成她一個願望

後來發現 孩子還是需要約束的

這幾天明顯感覺她對事物比較有耐性了

比較不會動不動就生氣

真的很有效

這兩天讓兒子自己睡一個房間

他居然可以耶

雖然說 他還是喜歡跟姊姊一起睡的感覺

不過他知道 兩個人的習慣不同

有時候要一起睡 總有人要犧牲一點

比如說 姊姊睡覺不喜歡聽音樂 不喜歡開燈

但是弟弟一定要聽音樂 一定要開燈

以前兩個人同房 最後都是姊姊妥協

不過 現在弟弟搬出她的房間

姊姊變成房間所有人

她可以有權利決定她的房間要用什麼方式入睡

所以 昨天因為佈置新房間的關係

我請弟弟暫時去跟姊姊睡

就寢時間沒多久

弟弟跑出來告狀

說姊姊不給她聽音樂

我就跟弟弟說

沒辦法 那是姊姊房間 你只是借住一下

你要尊重主人的決定

等你的房間處理好 你要聽音樂或開小燈 你就可以自己決定了

弟弟這時候 也就識相的乖乖回去睡覺

有時候 不能一味的要姊姊一定要讓弟弟

姊姊會覺得不公平 而弟弟也會養成不好的習慣

反而是大家講道理 就能行得通 

我相信 孩子會從中間學到一些東西

能自己做決定時要自己果斷決定

該尊重別人時 有要尊重別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