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現在已經開始學著記帳 我每個月給她一些錢

是要給她買早餐用的 不過 三不五時我都還是會準備早餐

所以她不見得每次都會用掉 老實講大部分都沒用到

不過我就是故意要給她去安排這些錢

她用到哪裡我不會過問

不過 要記帳 每一塊錢都要清清楚楚

否則下個月要扣錢

她現在 每天都會記得要去記一下帳

帳目很清楚 雖然是很簡單的事

不過要持之以恆 也很不容易

另外 我跟女兒有一本秘密日記

我們會用日記表達想對對方說的話

認為是秘密不能給別人知道的

就寫在裡面

我希望讓她養成跟別人商量的習慣

因為她願意說出來 事情才能商量

也才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因為畢竟小小年紀

碰到事情不會解決 就逃避 或是用了不對的方法

這樣 會讓事情更糟

所以 我讓她有一個管道可以抒發

有時候不見得要幫她

她寫完後 自己就找到方法了

是還不錯的溝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