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哄孩子睡覺的時候

她們兩姊弟一直對著媽咪笑 不想入睡

於是 這個老媽子又開始碎碎念

"你們都不知道 媽咪對你們有多好"

"現在天氣熱了 晚上都給你們吹冷氣"

"電費很貴的呢"

"爸爸媽媽熱的要命 也捨不得吹"

"都留給你們 你們還這樣 都不聽話 不趕快睡覺"

一邊唸 我一邊聽到微微的啜泣聲

心理還在想 是姊姊又要搞怪了

於是惡狠狠的問她 又怎麼了

她露出無辜的眼神 對我說

"媽咪 你們的精神太感人了 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講完之後 我們三個人 相對大笑 笑好久不能停止

其實跟孩子的默契是從這樣一點一滴生活中去獲得的

這些都是我以前當一個上班族 只專注於工作忙碌中 沒辦法體會的

以前只會催促孩子趕快上床 因為 她們不上床睡覺 我就不能做家事

這樣 就會影響到我的睡眠 隔天早上要上班會怕沒有精神

以前 還把NOTEBOOK帶回家 在家跟客人上線聊天 爭取業績

她們若不去睡 我就沒辦法跟客戶上線

因為自己的工作壓力 所以影響到跟孩子間的相處品質

真的很不值得 因為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很幸運 一次可以陪兩個小孩

我從她們身上 才找到慢活的樂趣

不要什麼事 都要趕趕趕

即便是做一件喜歡的事 也會被時間的壓力弄得喘不過氣來

很慶幸自己有機會還趕得上孩子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