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很不習慣自己開車帶孩子出去玩

但是 自從老公自行創業後  沒有一個星期假日是放假的

每天工作到深夜 連假日也不放過

當然 這是因為 新開創的事業 總要投注較多的心力

我沒有責怪老公 不過 我心疼他和孩子相處的機會 變得比較少

也因為如此 假日 我總是帶著孩子到工廠來陪爸爸

但時間久了 發現孩子一到工廠 就是粘著電腦 打電動

我想 這樣也不是辦法 所以 決定 開始自立自強

假日 要帶著孩子勇闖美麗島 發覺台灣之美 帶著她們去接觸大自然

去享受她們童年應該有的趣味

昨天 是我們的處女秀  從我最熟悉的淡水開始

夏天的陽光真的很嚇人 到海邊還是黃昏比較合適

順道去大阿姨家辦了一些事 到海邊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不過 太陽公公的威力依舊驚人 帶著孩子擦了"防曬熊厲害"

他們就直奔沙灘了

雖然有時候 看到她們姊弟吵架

但我相信 她們的手足之情更讓人感動

小翰比較少接觸大自然

對沙灘上的沙沙 還是有一點點恐懼

走上沙灘 還不到30秒 他立刻皺起眉頭 停下腳步

我和小雅走在前面 本來還沒感覺

環顧四週 遍尋不著小翰蹤跡時

才回頭看見皺著眉的他

我跟他說 快來啊 怎麼停住了

這時小雅說 弟弟一定是不敢踩沙沙啦

話才說完 就見姊姊飛奔回去 一把抱起驚恐的小翰

30公斤的姊姊 抱起20公斤的弟弟

其實是非常吃力的

不過 她沒有喊累 也沒有不高興

這時候 我就在旁邊說

WOW你們姊弟的感情真好 媽媽好羨慕喔

然後跟小翰說 "小翰你有這麼好的姊姊 你開不開心?"

小翰這時靦腆的笑一下 然後害羞的跟姊姊說:謝謝姊姊

小雅這時臉上的表情更是充滿得意 又驕傲

她一定跟弟第一樣也覺得 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姊姊

姊姊抱小翰走了大概一分多鐘

我覺得她太吃力了

於是對小翰說

姊姊這麼辛苦抱你 也很累了

你要不要嘗試著自己走走看

這時小翰點點頭 並跟姊姊說

姊姊你辛苦了 這樣可以了 放我下來吧!

最後姊弟兩人手牽著手一起走在沙灘上

小翰也克服了對沙沙的恐懼

走到沙灘邊 小翰對我說 媽咪 我不會怕水了

因為上回帶他到海邊 他嚇得攀在我身上

講了很久 才肯下水去玩

這一次 都不用說  就自己衝進水裡

忽然 我們發現到 沙灘上有好多的螃蟹

我們帶了抓螃蟹用的鏟子 這下子可派上用場了

經過爸爸幾次的教學 姊姊現在已經是抓螃蟹高手了

所以 才不到半小時的光景 她已經抓了超過50隻 真的很有成就感

也難怪上次她們戶外教學 抓泥鰍時她能展現不凡的身手 替她們班上增光

後來 我們發明了一個好玩的遊戲 就是 "跳浪"

在每一次浪花來襲時 奮力跳起 躲過浪頭

剛開始 牽著小翰的手 一起努力的跳

小雅和小翰 玩得好開心

後來 小翰掙脫我的手

想要自己嘗試 做了幾次 他都做得很好 沒有跌跤

最後 他居然還發明了另一種玩法 "跑給浪追"

爲了不讓浪追到 小翰增加了速度 跑得比平常還快

真的很厲害 以前的他 跑沒兩步就跌倒

現在 可以跑給浪追了

讚的啦!

這次沙灘之旅 真的很開心 也收獲很多!

但是下次要記得 帶水去洗手洗腳

淡水沙崙人不算很多 也還算乾淨 又不必花錢 是個蠻值得推薦的景點

不過因為已經廢棄 沒有人管理 所以 沒有沖水設備 自備或花錢去私人沖水設備使用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