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小翰換新學校的第一天

他沒有不適應 反而很開心

已經期待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了

因為 我帶他去這個學校參觀的時候

他早就已經愛上他了

他上的是蒙特梭利的幼兒園

對他這種操作型的孩子來說

什麼都不能摸 上課不能亂動

乖乖坐好聽課   對他來說是多大的折磨

現在 終於可以在課堂上 隨著自己的進度學習

相信他一定很開心

 

回想兩年多來 常常帶著他 去醫院上復健課

只因為他被診斷出發展遲緩的狀況

語言 物理 職能治療 每一樣都做

還曾動用到外公外婆帶他去上課

因為媽媽要上班 沒有辦法帶他去

這兩年來的努力 其實是看得到成果的

三歲半時 他不太愛說話 甚至連仿說 他都不動金口

不過 現在四歲七個月 不但仿說 還自己創造語言

有時候媽媽說錯 他還會糾正我

上個月 去醫院重新評估

和精神科醫師討論的過程當中得知

小翰的智商並不輸其他小朋友

只不過 他的思緒比較天馬行空

不按牌理出牌

在一般傳統的教育體系下 比較吃虧

這就是為什麼 我要幫小翰換到蒙特梭利幼兒園的原因

至少要在現在 幫他建立信心

讓他對以後的人生充滿自信 受到挫折 能夠堅強的站起來

這樣就夠了

前一陣子  本來想幫小翰報名公立學校的附設幼稚園

因為讀公立學校的附設幼稚園 可以有專業的輔導老師

及治療師進入學校 觀察小翰的日常生活

並提供他需要的協助

不過 我沒想到 我們縣政府教育局提供的優先入學計畫

會讓我們這些家長覺得如此不堪

雖說是優先入學 但卻比一般生更難申請

名額也少得可憐

我去參加了協調會 但卻覺得不如不要參加

因為 我沒有協調的機會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等待 卻被告知說 我們蘆洲區 所有學校都已額滿

您的小孩只能選擇三重的學校就讀

如果知道結局是這樣 當初又何必請一天假 去參加協調會

直接用電話就可以告知我們 讓我們決定就好了啊

對於教育局這種作法 我真的無法認同

不管最後用什麼樣的理由來安撫家長

我都還是失去了對教育局或教育單位的信心

不過 我想我替小翰做的決定是對的

相信他 在新學校 可以有更快樂的童年

小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